我像爱一个男人那样爱着这个世界

冬叫熟睡者忘掉了春的房间
我和我爱过的世界
它是我弱小的弟弟。
我的老朋友过去常说,
一个人在世上没有兄弟姐妹该是多么遗憾!
就好比:
一个人处心积虑地为世界着迷,却从未费心学习他的语言,
哀怜远方的悲剧命运,却从不想要亲密伙伴
他活得满是荆棘和孤傲,如一只远离巢穴的兽人
以一类不可触碰的原则赞赏生活
他会爱他的忧郁吗
他是不是私下把漠然
当作了同类的财富,因而投身他们的事业?
我的老朋友,您的思考耽于坎坷,您的情感过于繁复,告诉我——
您是否已然入迷?
已被世界这伪善的情人深深地引诱,他是梦世界里最柔美的纨绔子弟,
您爱他,却又想逃离?

2017-12-01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