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L,水中黑影

(独白)潜入泳池,酷暑凭借一束阳光,把水波映照到棚顶的玻璃上,我再也不能遏制自己的欲望,我想他,那么多伤心欲绝的时刻过去,我却还是想着他,那是一种痛苦不堪又充满爱怜的反复灼烧,我恐惧的是,我不能回归常理来控制自己的意识,那个人——是的,我只能这样称呼他——早已不愿抚慰我,因为在温存过后握手、或是表达额外的柔情,都不是明智的举动,这些话就像刺入皮肤的毒液,我为什么要忍受?也许在众人那里,这是自哀式的、对自己所实施的残暴行为——为一段缺乏感恩与希望的关系(而这段关系本身是否存在也是可疑的)付出代价(心灵上的哀怨以及情感中的封闭),即便是在这个时候,谎言已离我而去,我依旧不满足于此,他说过的话成为了某种不再值得我珍藏的事物(这无法阻止我对他的渴望,我希望他在旅途中想起我),他不再为我的收藏与恋物的嗜好提供他的形象和明证(诺言),这是两个人必须分别死去的时刻。高压的环境像是另一个对我们的预言与审判,克制的怒吼像一把悬于上方的铁锈色的剑,随时把生存空间切割成符合Z国审美的那种状态。

我与我的处境并没有约定,于是,自我存在的准则就必须由高于现实生活的某种事物来决定,而如今,“夜晚”拥有这样的权利……

2017-07-18 #原创#写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