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得什么叫做一群灵魂与爱好相近的人呆在一起便是快乐与满足,我知道最近我正变得麻木,这是全面乍现的一类麻木,它不容易被文字表述清楚,我拘束地感到,我的感官和身体已经丧失了往日的激情,这种可怕的倾向什么时候会终止?也许它无关乎现在我有了多少泛泛之交,也和疏远的朋友没有关系,有时我感知着,我来到了某个与世隔绝的、对现存于世的语言和文字彻底漠不关心的地方,我安然无恙地接受周遭的剧变,且为自己的生活被恶劣处境缠绕而暗自感到洋洋自得。


爱情在热烈的善意之后常留下的是幻想的破灭,幻想与回忆之所以能成为爱的内核,正是因为男人和女人天然有一种对无数先前已发生的破灭进行抵抗的意识,但这个过程终究是折磨人而且可怕的,这无关乎我们究竟花多大的力量去信仰和爱慕另一人。我一直在想,人是如何克服这种无力感而让自己再次投身于爱的强力之中……

2017-08-28 #原创#爱情  

评论

热度(2)